2008年10月30日星期四

第一堂日文课

来来来。。
心要分享日文课咯

先介绍老师咯。。
LOO san
华人
懂得华语哦!!
所以上课时,老师偶尔会以华语来解释某些词咯!

老师对我们的三大要求:
yoshi = preparation
renshi = practise
fukushi = revise

上课迟到,该向大家说:
osoku natte, domo sumimasen
(对不起,我迟到了!)

想上洗手间吗?!得这么说:
sumimasen, otearai e itte mo ii desuka.
(我可以上洗手间吗?!)

哈哈。。所以,尿急就得厚脸皮一点,举手renshi上一句日语咯!!

好,自我介绍
hajimemashite
watashi wa (name) desu
dozo yoroshiku
(nice to meet you(通常是第一次见面时这么说),我是XXX,请多多指教)

这时,对方就会这么回答了:
kochirakoso
或是
kochirakoso dozo yoroshiku
(彼此彼此的意思咯!!)

再来,就是问对方叫什么名字咯
sumimasen,onamae wa onegai shimasu

当别人向你说domo(谢谢),你可以回答iie(不用客气)。。。


好。。心今天就分享这些咯。。明天第二堂哦,替我加油ok!!

5 评论:

vanessa 心 说...

hiragana &katagana是吗?
对。。有啊。。
应该是下一堂咯。。
已经准备好中小方格咯
哈哈。。

vanessa 心 说...

哈哈。。这个,我晓得。。
我也觉得会很惨一下咯
应该会好像画画这样把它画出来
是啊。。我会继续分享的了。。
其实还蛮累的。。因为得上到830PM
而且之前的课都很满一下。。

大笨猫 说...

开始在这里教学了哦?好,让老师考考你上课有没有专心听书~

屁股很大 - 日语怎样讲?!

vanessa 心 说...

哇。。这样不雅的。。我不学的哦
哈哈

大笨猫 说...

真的假的哦?還是最熟就是這一句?哈哈!

 
template by suckmylolly.com flower brushes by gvalkyrie.deviantart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