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6日星期一

小娘惹 The LIttel Nyonya

最近这几天,都在家里煲戏。。
“小娘惹”
好好看哦。。
本来是通过youtube慢慢load。。慢慢看的。。
可是,真的很不耐烦了。。
常常断线。。
气了。。
直接去买全套来看。。
简单得多。。

这里是“小娘惹”的网页:
http://littlenyonya.mediacorptv.sg/index.htm
看看咯。。

还有,看着看着,
我发现里头有一首插曲好好听。。
“爱是一种需要,却不一定要得到,只要你觉得快乐就好 ”
是被这一句吸引到的。。
可是却下载不到。。
也不晓得哪里有得下载。。
帮帮忙。。如果你懂,
请留言告诉我好吗?
谢谢



需要 - JS

作词 - 乐声

如果把你的眼神默背好就可以无视寂寞的悬崖

我想,我不会像现在这么糟

如果把走过的路都记牢就可以面对短限的依靠

至少,不但不涌入次的骄傲

不知热于的微笑增加等脑海地失掉

抓不紧,也放不掉

来的梦和街角是否转身就找得到

Chorus:

爱是一种需要,却不一定要得到

只要你觉得快乐就好

梦会温热眼角,让回忆像水草般缠绕

却总能让人勇敢不笑

爱是一种需要,聚散却没办法预料

只能在心里做个记号

只到那天遇到,还会是同样的味道

下雨也好驱风也好 相信这就能不会难熬

喜欢这部戏。。也许是所谓的亲切感吧。。
在历史里都曾今念过。。
再说,我真的被娘惹服装给吸引了。。
好希望也拥有一整套完整的。。
包括一双的珠制鞋。。
还有,我好想穿着娘惹服,
到马六甲拍照。。
而且还是一系列的那种。。
计划中,
希望不难实现。。

戏里,
让我怀念起婆婆的旧家。。
还记得,
客厅的大门,是非常重的,厚厚的木,把门关上了,是再有一块木给套在中间。早上一早开门了,就等到晚上睡觉前才关上了!(那种古时候的木门,不晓得该如何形容。。)
神桌上有副大伯公以供供奉的。。
婆婆家的厨房很简陋,很宽大。。而我老是偷偷地跑到后巷那里玩。。至于玩什么,我已经没印象了。。也许是对那间消防局感兴趣吧!!还蛮常听到siren的。。
我还记得婆婆的那张床,是有蚊帐的呢。。
婆婆偶尔会给我们做鱼丸。。我还略记得那过程。。
这一切已不在了。。
婆婆的老家也变成了巴士总站。。
怀念。。怀念的。。

好好看的一部连戏剧。。
推介给大家。

2 评论:

7号街隐士 说...

最近有好多的博客看这部连戏剧。
有时间的话,我一定会去看看。

vanessa 心 说...

是的。。还蛮不错的。。我呀,比较挑,就只挑自己喜欢看的那部分,不喜欢的,就forward。。哈哈。。这个是我的风格!

 
template by suckmylolly.com flower brushes by gvalkyrie.deviantart.com